大五延畢的時候,他一整個學期只修一堂課。除了找到飲料店的打工,填滿他部分的時間之外,他儘可能的想要找機會賺錢。

      想來想去,他發現自己唯一的專長就是打字,他一分鐘可以打到一百三十個字左右。

      可是打字快又有什麼用呢?他回想起大三的時候,為了義氣幫同學寫一份報告,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完成了三千字的報告。

      大學前四年的訓練,讓他學會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需要資料,再加上他的打字速度,他決定幫人寫報告賺錢。

      寫報告賺錢這件事情,看起來是沒什麼道德的。他為了讓自己良心過得去,事前說好幫人家寫的報告是只當作業成績的報告,而不是期中、期末成績的報告。

      一開始作生意的時候,他透過學弟妹在系上學生間口耳相傳,最初只有零星的一兩份報告請他代寫。到了後來,每個星期都有五六份的報告要完成。他平均花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一篇三千字的報告、內容不但完整,有摘要、前言、還有參考資料。更厲害的事情時,同樣一個題目的報告,他可以寫出完全不一樣的內容。

      就這樣,一個學期過完之後,他多賺了七、八萬,但是本於他的道德心,畢業之後,他至今沒再從事這個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