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放榜之後,小華陪幸宜坐火車到她錄取的學校看看,這是他們兩人最後一次見面。之後兩個人一個在北部的學校就讀,一個在南部的學校就讀,兩人再也沒有聯絡了。
      小華暗戀幸宜很久了,這點他身邊的同學甚至老師們都看得出來。可是幸宜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不知道,從來沒有表示過意見。他們兩人就一直維持著親密的朋友關係直到最後。
      小華和幸宜不是同班同學,他們是在高中社團上認識的。喜歡寫作的幸宜和個性文靜的小華,一起加入了校刊社。小華從第一眼見到幸宜開始,就深深被她吸引,兩人在社團裡一直保持著良好的互動。升上高二之後,幸宜當上了社長,而小華是副社長,兩人開始有更多的接觸。
      他們常常一起討論社上的事務,後來也開始討論功課、聊日常生活的瑣事,最後兩個人開始交換日記。小華愛上了她秀氣的筆跡,認為能夠寫出那麼漂亮的字的女生,真的是他理想中的對象。可是也就在他更加愛上對方的同時,幸宜也在交換筆記中透露出她愛上了一個學長的事實。
      小華在她身邊不斷的鼓勵她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幸宜本來還是有點退縮,可是在小華不斷的支持和鼓勵下,她也終於提起勇氣和對方告白。在被拒絕的那個夜晚,幸宜獨自一人跑到學校的教室裡大哭,最後是小華找到她。那個晚上下著毛毛細雨,小華一路幫幸宜撐著雨傘,送她回家。可是隔天一早,小華就感冒了。
      中醫說小華是情緒起伏太大,又受到冷風吹襲的影響。大家後來就猜測說,是因為他看到幸宜太難過了,自己也跟著傷心起來才會那樣。不過不管如何,小華請了三天的病假,回到學校之後,幸宜就像沒事一樣的和他繼續維持著朋友的關係。
      在那之後兩人開始會去約會,一起吃飯、一起聽演唱會、一起看電影等等。外人看起來都覺得他們是一對情侶,可是仔細一問之下,小華總是傻傻的笑說還不是,幸宜則從來不回答這個問題。有人直接問過小華,到底打算和幸宜維持什麼樣的關係,為什麼不直接去告白。他總是回答,我條件不好,她不會喜歡我的。
      就這樣,他們兩個人就一直維持著親密朋友的關係,直到高中畢業。

 

2013-6-24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