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想,不愛也是一種愛吧!」

      小莉離婚之後,在她的臉書裡留下這句話,之後就離開臺灣的親友們,到國外過新的生活。

      她和她先生從高中就開始交往,兩人一起努力讀書,考上同一所大學,我們是在大學裡認識的。那個時候小莉和她先生(那個時候是她男朋友),就一直是我們認知當中,標準的怨偶。

      小莉是個很容易沒有安全感的人,她愈愛她的另一半,就愈容易吃醋,愈容易受傷。她不允許他的手機裡有別的女生的電話號碼、不讓他單獨和別的女生約會、和朋友出去一定要讓她知道要去哪裡,同行的女生有誰?

      在這樣的關係之下,她和她另一半因為真正深愛著對方,而容忍了下來。畢業之後沒多久,兩人就結婚了。婚後小莉不用上班,在家裡當賢妻良母,可是她的猜疑心更重,最後還很了憂鬱症。她先生不得不辭去工作,好專心照顧她。

      後來很幸運的,小莉的病情康復,她先生不敢讓她一個人在家,怕她又會胡思亂想,於是兩人進入同一家公司工作。

      憂鬱症雖然好了,小莉吃醋的個性依舊,她沒有辦法接受她先生在公司裡和其他女同事接觸、說話,夫妻兩人常常因此吵架。

      小莉始終認為她深愛著她先生,她作的一切事情都是因為愛他,她先生卻慢慢的不能忍受她干預他的生活,他終於決定要和小莉離婚了。

      「如果這就是妳所謂的愛,請妳不要再愛我了。」

      她先生在客廳的桌上留下這張紙條,就離開她了。

      小莉傷心了很久,才終於簽字離婚。之後在臉書留下了「我想,不愛也是一種愛吧!」。一個人離開了臺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