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機場的大廳像個傻子一樣的在等她,本來我根本不知道T是幾點的飛機,可是來了機場之後才發現T的目的地今天只有一班飛機,這點我想K比我聰明,我想他早就查過班機時間了。
      我看到T的時候,她也看到我,她看起來有一陣猶豫,不知道是不是該和我打招呼,不過最後還是向我走過來。
      「老師,妳要出國那麼大的事情,都沒有人來幫妳送機嗎?」我說,語氣中企圖裝出輕鬆的樣子。
      「我也沒什麼親朋好友,學生們都不知道我今天出國,只有你知道而已。你帶蕯克斯風來作什麼?」
      為了今天,我準備了蕯克斯風。
      「老師,我想吹奏一首曲子給妳,希望妳聽完之後,再決定要不要走。」
      她不知道我葫蘆裡要賣什麼藥,笑著看我,表示她不相信一首曲子就可以改變她的心意。
      我調了調音,最後說道:「如果妳改變心意了,K要我告訴妳,他在妳們第一次擁抱的地方等妳。」
      開始,我吹奏著宇多田光的這首〈First Love〉「最後的吻,有香煙的味道,既苦澀又難過的香味。明天的此刻,你應該會在某處,想著誰吧。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,即使哪一天再與人談戀愛,Ill remember to love,You taught me how,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,悲傷的情歌要一直唱到學會新歌為止……」
      隨著旋律慢慢的進行,T臉上的笑容慢慢的消失,我猜她聽出來這是《魔女的條件》裡面的主題,慢慢的,她落淚了。直到最後一個音消失,她雙手掩著臉蹲在地上。
      「妳相信真愛嗎?」我說。「記得他在等妳。」
      我說完這些話,她站了起來,衝過來緊緊的抱著我,在我耳邊說:「謝謝你。」轉身向著機場大門奔去。

      回到宿舍,我把《魔女的條件》全部看完,在自己的臉書寫下這段故事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聲明:本文純屬虛構,無任何影射。文中內容和實際的人、事、物、校無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