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我們學校的文學獎,西灣文學獎嗎?

      T會鼓勵學生投稿,這一點她的學生都知道,只是每年會得到她鼓勵的學生,其實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。我也是在一年的國文課裡,在最後一次的作業上,才看到她鼓勵的評語。K他才上了一個多月的課,T就願意給他這樣的鼓勵,表示他真的有點天份吧。整個晚上我失眠了,打開電腦,建立word檔,準備把目標放在下學期的文學獎。

      菩堤樹下是中午用餐的好地方,剛上大學時,我也常常去福利社買了便當之後,就坐在樹下吃東西。只是隨著對環境愈來愈熟悉,會去買便當實在是下下之選,現在的我多是在校外的餐廳用餐。
      只是那個時候的我,剛結束了期中考的轟炸,好不容易有時間約人吃飯,對方不想到外面去,我們就約在菩堤樹旁的威爾希斯。
      大家不要誤會了,對方不是我女朋友,是和我同系又同社團的學妹。約會也不是單純的吃飯,我們是在討論社團最近要表演的事情。
      我們的用餐過程很愉快,聊到一半的時候,學妹忽然眼神向我身後探了一下,我想她是看到了什麼熟人,於是就轉過頭去。不轉頭才好,一轉頭就看到了讓我感到詭異的畫面。K和T正往這邊走過來,看來兩個人也打算來這邊吃飯。我看著K和T併肩走在一起,K的手上拿著兩個便當,兩人找到了位子正在坐下。
      T不是不會和學生一起吃飯,只是兩人現在的畫面讓我感到說不上來的詭異。我拿起學妹桌上的資料,問她說:「要和我一起去和妳同學打招呼嗎?」學妹臉上露出了嫌惡的表情,說了聲不要。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將手上的資料捲成棒狀,走了過去。
      K的角度背對著我,等我走到他們桌前,T想要開口,已經來不及了。我拿起手上的紙棒,就往K的頭上敲下去。
      「X!」年輕人都會使用的語助詞出口了。「你為什麼瞞著我約老師吃飯?剛剛沒看到我嗎?也不來打聲招呼?」我一連丟出了幾個問題,K發現是我之後,似乎是不知道該說什麼,整個人釘在那邊。
      還是T先說了:「要不要一起坐?」這個時候我感覺到,T的臉上似乎沒有笑容。我正要開口說什麼,學妹跑了過來把我拉走:「學長,我們走吧!」
      第一次被女生拉著走,我感覺有點驚訝,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,竟然真的被比我瘦小的人拉走。「可是……」我勉強的要說些什麼,但是學妹在我耳邊小聲的說了:「不要打擾他們,晚上我再和你說。」於是我就這樣離開了現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