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剛開學總是在忙碌中渡過,可以有許許多多的應酬。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聚餐、到系館「晃」一圈,和認識的教授打聲招呼、迎新宿營、社團招生、家聚、導生聚。
      在忙亂當中,我還想到了國文老師T,以及記得T在我最後一篇文章的評語:「去投稿吧,不過當然不是這篇文章,你有一個暑假的時間,好好寫文章。」
      暑假我寫文章了嗎?當然我寫了,所以我約了T出來吃飯,拿我的作品給她看。
      她花了點時間才看完,看完之後頗有深意的笑了,她不說些什麼,只是開始和我聊些其他的事情。
      「所以老師妳這學期只教一個班嗎?」
      「是啊,其實我還在別的學校兼課,所以在這裡只開一堂課。」
      「欸,那妳對一個叫K的學生有印象嗎?」
      「K!」她聽到這個名字之後,先是驚呼了一下,接著又開始笑了起來。
      「他很特別,特別有意思,第一堂課下課跑來告訴我要退選,說作業太多了。我勸他考慮清楚,後來在課堂上要他寫作文的時候,他第一個寫完,第一個交上來,就先下課了。」
      「接著兩次的上課,他都亂問一些問題,不過只要一寫作文,感覺就他整個人就特別有精神。後來也就沒聽他說要退了。怎麼?你認識他?」
      「他是我直屬學弟,是我勸他選妳的課的。」
      T忽然靜了下來,想了一下說:「他比你有天份。」
      聽到這句話我笑了。
      「妳也太沒禮貌了吧。」我們兩個都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