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「為什麼明明彼此相愛,卻不能彼此體諒?」文雅留下了這張字條,就離開了德彰。
      德彰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看著這張字條,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。只是等到他打電話給我,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。我和他在一家快炒店吃著東西,他喝的爛醉,接著一邊哭,一邊告訴我他和文雅之間的事情。
      他和文雅是在大學時認識的。有一天文雅在網路上貼出要送書的訊息,德彰看到之後,向她要了那本書,兩人因此而認識。兩年過後,德彰大學畢業,也當完兵,他們就結婚了。讓他們兩人認識的那本書是《史記》,也因此在喜宴裡介紹人的位子上,放了一張司馬遷的照片。我當時在他們的喜宴上,看到他們幸福的樣子,都覺得他們會在一起一輩子。
      德彰在結婚後進入了一家科技公司工作,文雅考上了社工師,在一家社福機構服務。兩人因為工作的關係,慢慢的疏遠了,感情也亮起了紅燈。德彰開始抱怨文雅不打掃家裡,文雅則是不滿德彰不能體諒她工作的辛苦,她往往要到晚上八、九點才能回到家。他們兩人不再像婚前一樣的相愛,都各自忙碌於自己的工作。
在他們結婚一周年的紀念日這天,他們約好下班後一起在一家餐廳用餐。德彰卻讓文雅等了一個小時,最後她自己一個人氣憤的回家,到了家裡德彰還沒回來,直到晚上十一點他才回到家,接著兩人大吵了一架。
      德彰因為生產線有問題,無法準時下班,文雅開始抱怨他的工作,抱怨他沒有時間陪她。德彰也怪文雅自己的工作時間太長,常常他回到家時也遇不到她。而且她滿腦子裡都是工作的事情,兩人之間已經很久沒有其他的聊天話題了。
      到了隔天,文雅留下了那張字條,離開他了。
      這一天,我把醉倒的德彰送回家之後,留了一張字條給他。「無論如何,都要相信,愛是一切的答案。」
      不久之後,德彰辭掉了他的工作,然後帶著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到文雅服務的機構找她,用他爛到不能再爛的歌喉唱著〈愛你一萬年〉。文雅哭了,接著緊緊的抱住他。德彰在她耳邊輕聲的對她說:「無論如何,只有愛才是一切的答案。」

 

2013-4-28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