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小男孩和小女孩,姊弟兩人走進了臺灣銀行,吃力的把一個蜜蜂造型的存錢筒,放在比他們身高還高的櫃檯上。

      櫃檯後面的行員探過頭來,笑著問他們來銀行作什麼。姊姊張大眼睛,天真的說:「我要買黃金。」行員聽到她這樣,就笑了。本來想要告訴她們小孩子不能作黃金交易,可是想了一想之後,決定換個方式勸退他們。

      「小妹妹,你為什麼會想要來買黃金?」「隔壁家的大哥哥說買黃金可以賺錢,我們要買黃金賺錢。」另外一邊的弟弟天真的回答。

      「可是你們知道買黃金要多少錢嗎?」兩人互相看了一眼,搖了搖頭。

       行員說:「這樣吧!我幫你們把存錢筒打開,把裡面的錢算一算。」

       於是兩姊弟就看著行員,把存錢筒裡面的錢倒出來,一個個算給她們看。小男孩剛開始還跟著伸出手指頭算,可是算到後來超過他的計算能力範圍,也就停了下來。

       「這裡有863元。」行員說。「可是我們這邊賣黃金最低也要一千五百多元喔。」

       小男孩轉頭問姊姊:「一千五百多元,那差很多嗎?」「應該是很多的意思啦。」姊姊回答。

       兩人同時看著行員,姊姊說:「大姊姊,那我們存夠錢再來買黃金。」

       行員說好,然後把錢放回存錢筒,把存錢筒還給姊弟兩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