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信大部分的宗教,都是在勸人為善的,這一點不管是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、天主教都一樣。我也相信有宗教信仰的人,都是樂於幫助別人,絲毫不吝嗇的。只是會讓我如此深信的原因,還是因為小明。
      小明是我的同學,他是一位基督徒。會知道他是一位基督徒,是因為他向我們這些同學傳福音,邀請我們參加聚會,只是受到邀請的人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。小明也不會覺得傷心或者丟臉,依然時常的邀請我們,只是我們對他的這點心意,一直都沒有給予積極的回應過。
      我開始尊敬小明,開始尊敬基督徒是來自於有一天晚上,我們一群人一起去逛夜市,小明也是成員之一。大家走著走著,邊買東西、邊吃、邊聊天,所有的人都沒有注意到小明脫隊了。等到回過頭來才發現,小明被一個老人纏住了。我們走回去看他,看到小明剛好拿錢出來給那個老人,那個老人說了幾句謝謝就走了。
      有人問小明:「小明,你向他買什麼?」
     「沒有,是那個老人家向我要錢。」小明回答。
     「他要錢你就給他喔,你也太好心了吧。」有人這樣說。
     「我不敢不給啊!我擔心他是上帝派來的使者。」小明笑著這樣回答。
      那天之後我和小明一起吃飯,聊到當時的這件事。我問他為什麼說對方是「上帝派來的使者」。小明告訴我,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上帝派來的使者,為了要試探、考驗我們基督徒。當那個老人在向我要錢的時候,我的確面臨掙扎過,但我忽然想到那有可能是上帝在考驗我會如何選擇,我是否會選擇作一個善人,把我擁有的分一些給對方,或者我會自私自利,因此讓我們在天上的父蒙羞。   我很高興我當時選擇了正確的路,得以在世人面前彰顯神的偉大。
      從那時開始我就對小明多了一分尊敬。後來也常常聽到其他同學在談論,小明又在哪裡遇到什麼人,結果被「騙」了多少錢。小明從來也沒有感到後悔或難堪過,反而總是保持著快樂的心情和親切的態度,而我在了解了他的真正想法之後,也變得和他比較親近了。

 

2013-4-23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