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接到的一通詐騙電話,讓整個辦公室的人都提起精神來。
      中午吃過飯正在昏昏欲睡的時候,同事小吳接到一通電話。電話剛接起來,就聽到手機那頭傳來的哭喊聲:「爸爸,快來救我。」這樣一句哭喊聲,讓小吳興奮了起來,他可是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。接著手機傳來了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,說:「你女兒現在在我手上,如果要她平安沒事的話,就準備五百萬。」小吳根本沒有女兒,他甚至還沒有結婚,聽到這樣的恐嚇言詞,他都快要笑出來了。
      小吳忍住了笑意,用緊張的聲音對對方說:「怎麼辦?怎麼辦?你不要傷害她,我請她媽媽來和你講。」小吳推了一下旁邊的女同事,輕聲告訴她說是詐騙電話,要不要整他。女同事接過電話去之後,小吳就跑到旁邊笑了,然後向身邊的同事說他接到詐騙電話。
      「喂,綁匪先生你好,我是她媽媽。你能讓我聽聽我女兒的聲音嗎?」對方回答:「好,你等一下。」接著她又聽到手機那端傳來的:「媽媽,快來救我。」女同事很入戲的,在這個時候演出情緒崩潰的媽媽,哭喊著說:「小英,妳不要怕,媽媽一定會來救你的。」身邊的同事聽到了都笑出來,小英的確是她的女兒,不過才二歲半而已。
      手機那頭又換成詐騙的先生在說話,他說道:「現在可以了吧,我要你們準備五百萬。」「五百萬嗎?可是我沒那麼多錢,不然你和我哥哥講好了,他很疼我這個女兒,一定會出錢的。」女同事接著把手機拿給我,我拿到手機之後就開始裝哭:「先生,請你不要傷害她,我一定會出錢贖回她的,可是我剛剛參與了一個投資,手頭上沒那麼多錢,你可以跟我兒子講嗎?他現在是銀行的高階經理,  一定有辦法拿錢出來的。」我接著把手機交給一個資歷較淺的同事,他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我的兒子,開始哭笑不得起來。
      那個同事拿過手機,用正經的語氣對詐騙的先生說話:「先生你好,事情我都聽說過了,有什麼可以讓我為你服務的嗎?」周遭的同事聽到他用這樣的語氣對詐騙集團說話,開始哄堂大笑起來。同事蓋住手機,作手勢要大家小聲。手機那頭的詐騙集團開始感到不對勁,問說:「你們到底有多少人,我只要五百萬而已,還是你們不在乎那個女生的性命了嗎?」
      同事剛要開口說話,忽然辦公室的主管出現了,對著大家斥責說:「幹什麼吵吵鬧鬧的,午休時間已經過了,都不用上班了嗎?」大家看到主管出現,紛紛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想到那麼有趣的事情就要結束,都感到有點失望。主管接著對拿手機的同事說:「阿得,把手機給我。」大家都感覺很奇怪,因為主管平常是不會作這種沒收私人物品的事情。阿得想了一想,緩慢的把手機拿給主管。
      沒想到主管一接起電話,開始裝出老人的聲音,很害怕的說:「先生請你不要傷害我孫女,我只有這一個寶貝孫女。五百萬是吧,我一定給。」大家被主管反差的表現觸碰到笑點,大家再也忍不住的狂笑起來。接下來整個辦公室的人又玩了詐騙集團快四十分鐘。

 

2013-4-8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