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源遲到了。

      已經早上九點半,他還沒有進來辦公室。主管從他的位子看著前面一票忙碌作事的下屬,又看看時鐘,決定再過五分鐘,找個人打電話給他,問看看他到底死到哪裡去了。

      忽然一通電話打了進來,甲同事接起了電話,講了不到一分鐘,忽然大喊:「什麼!小源走了?」辦公室的人頓時停下了動作。有資淺的員工還意會不過來。「走了?走了是什麼意思?」

      接電話的同事繼續講電話。「怎麼回事?怎麼會突然就走了?」幾個同事站起身來,注視著甲。主管走了過來,對他說:「讓我來聽。」

      「是小源的媽媽嗎?我是小源的主管。」「是心肌梗塞嗎?星期六晚上發生的?」「好了,我知道,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量開口,我能力範圍內的一定盡力幫。」

       主管掛掉電話,對全辦公室的人說:「小源過世了。」

       全辦公室的人都呆住了,沒有想到那麼突然。主管繼續說:「盡快平復心情,還要工作呢。」

       慢慢有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繼續辦公。有幾個和小源比較好的女性同事,開始在座位上哭泣。主管攤坐在他的位子上,思考了大約有二十分鐘,接著叫過一個同事來,吩咐他準備暫時接手小源的工作,然後又叫打雜小妹過來。

       「看小源的辦公桌有什麼私人物品,幫忙收一收。」

       小妹乖乖的到他的位子上,開始鑑定每一件物品,拿了幾個箱子正要裝,有一個女同事忍受不了,大喊說。

        「夠了沒有,人才剛走,你們就要收拾他的東西,你們怎麼可以這麼無情!」

       小妹呆住了,主管揮了揮手,示意她先不要收了。然後他一個人離開辦公室,到頂樓去吹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