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二年級以後,除了選修課,就沒有上體育課的機會了。這一點是小勇一直以來最不能適應的事情。他熱愛運動,熱愛打球。桌球、羽球、壘球、籃球、排球等等球類,都是他最喜歡的。可是大學升上二年級之後,必修沒有體育課。學校開的選修體育課,名額又少得可憐,他從來沒有辦法選上課。有時候散步經過運動場,看到球場上打球的人群,實在很想加入他們,可是他也不習慣和不熟的人在一起打球。
      升上大三以後,他幾乎整天都待在實驗室裡陪教授作研究,就連假日也不例外。等到結束一天的研究時,往往已經是晚上八、九點了。這個時候他會選擇在運動場上跑步,流流汗,放鬆一下自己。
      這樣的感覺讓他回想起國、高中升學的時候。在三年級時,所有的藝能科都被借課來上主科。教體育的是理化老師,體育課時就理所當然的在教室裡上理化課。那一年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,都留在學校讀書到九點。就是星期六和星期日,也要來學校上課業輔導,老實說,學校這樣的安排讓他壓力很大。
      記得國中那辛苦的一年,第一次基測考完之後,總算有一天理化老師在課堂上對大家宣布說:「今天到籃球場上課。」於是理化小老師借了幾顆籃球,他和班上的同學在球場上盡情的打球。
      「這是最後一堂體育課了。」小勇對同學說。「國中時期最後一堂體育課。」
      而現在的小勇,到了大學四年級了。他參加了幾個學校的研究所考試,每一間都落榜。落榜的心情讓他封閉在自己的房間裡,哭了好幾天。最後他忍不住了,打了電話給實驗室的學長姊還有同學。
      「我們來打球吧,打排球。這是我大學四年最後一堂體育課了。」
      那一整個下午,他在球場上盡情的打球,把汗水流乾,把壓力都釋放掉了。這是他大學最後一堂體育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