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知道風信子嗎?」女孩問他這句話。

風信子這個名字很美,對他來說有天使的感覺。感覺上,就像一個漂亮的天使,專門在幫人家送信。送的信件,都是最甜密,最動人的情書。

當然,他知道這是一種花的名字,只是實際上這種花長的什麼樣子,他也沒什麼概念。只是記得以前在郵購的目錄上,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小香水瓶,裡面有一種香味的,就叫作風信子。

「我知道,是一種花。」男孩害羞的回答。「那你送我好不好。」女孩又接著這樣說。男孩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,但是他想,與其送花給她,過沒幾天就會枯萎,不如送她香水。

於是他想盡辦法,終於買到一小瓶的風信子香水,就和郵購目錄上的一樣。他把這瓶香水送給她,她很珍惜的收了下來。

之後見面時,他聞到她身上塗抹的風信子的香水味。「原來這就是風信子的味道。」他這樣想。她就像那個天使一樣,送信的天使,名字叫作風信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