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從高雄返回故鄉南投的路,向來都非常曲折。國小的社會課本就會教到,南投是全臺灣唯一一個不靠海的縣市,也是環島鐵路不會經過的縣市。想要乘大眾運輸工具回家,如果要坐火車的話,勢必要在田中火車站轉客運。如果想要坐客運回家,客運公司為了成本考量,你也必須在斗南交流道下轉車。

      坐客運回家的路線走了五、六年,早就已經知道要在斗南轉車。可是有一些第一次坐這條路線客運回家的旅客,往往不大清楚。今年過年回家時,我和一群旅客在斗南交流道下等開進南投的客運,司機等大家都上了車之後,點了點人數,發現有一個乘客還在剛剛載我們過來的客運上,忘了下車。司機連忙聯絡那臺客運的司機,約好在下一個交流道下接人,於是我們這臺車就出發前往上一個交流道上。

      客運在行駛的時候,有旅客不滿對方這樣給大家添麻煩,在車上抱怨的唸了幾句。倒是司機好脾氣的安慰說:「人有載到就好了,又不是沒有載到。人與人之間難免有時候需要互相體諒,誰都會有不周到,或者出差錯的時候。有時候你讓一步,別人也讓一步,這個社會才會和諧進步。」

      聽完了司機的這段話,我感覺我又學到一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