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火車上會發生很多的故事。

      在一個車廂裡,坐著許許多多不同的人,大家在一起短則十幾分鐘、長則一、兩個小時。在這段時間裡,你可以仔細觀察身邊的人,往往會出乎意料之外的,發生一些故事。

      一位婦人在車廂內講手機,音量不小,影響到了車廂內的其他乘客,不過也沒有人去提醒她。仔細一聽,才發現她和丈夫吵架了,她獨自一人帶著行李,坐火車要回娘家,這個時候正在打電話向娘家的人哭訴。

      一個小孩子看到餐車來了,吵著要買汽水喝,一旁的大人阻止他,告訴小孩自己身上沒有帶多餘的錢。大人接著向小孩說起他們坐火車的目的,原來大人失業已久,要帶著小孩去投靠親戚。大人還再三提醒他,等下到了人家家裡,要乖一點。

      一個中年人只穿著汗衫和短褲,每隔一段固定的時間就會經過我的座位。來來回回好幾次之後,我才了解他是在利用時間運動。

      諸如此類的故事,就在一列火車上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