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君結婚的消息,讓身邊的親友都感到吃驚。玫君在學生時代一直是學校的校花,在大學時期的她,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。她不僅擔任學校的禮儀大使,專門接待國外來訪的貴賓,也是校園學生報的記者。這兩項風光的工作,使她在大學時候就是學生和師長間談論次數最高的對象。

玫君的條件使她身邊不乏追求者,她也的確和其中幾個對象認真的交往過,只是每一次都是玫君主動提分手,原因在於她一直認為她遇不到理想的對象。可是這一次玫君結婚的對象,和她交往才三個月,兩人就決定結婚,這點讓身邊的人感到非常驚訝。要等到在她的結婚典禮上,她才告訴大家為什麼那麼快就決定要嫁給現在的老公。

玫君結婚的對象條件也不差,兩人是參加聯誼社的時候認識的。有一次他們兩人看完電影,到附近的公園散步。因為肚子餓的關係,他們去便利商店買了關東煮。兩人走累了,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休息,她男朋友順手把關東煮放在椅子旁邊,然後兩個人旁若無人的聊著天。

聊到一半的時候,玫君忽然看到有一個街友把放在他身邊的關東煮拿起來偷吃,她驚訝的大叫起來。她男朋友轉過頭去看到這個情形,動作停頓了一下。本來玫君以為他會生氣的痛罵對方,沒想到他竟然說:「你還會餓嗎?這些都給你吃沒有關係。」接著他雙手端起關東煮的碗,誠懇的遞給那個街友。玫君聽到他說的話以及看到他的動作之後,了解到她交往的對象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。

還有一次,兩人約好要去參加一個戶外的活動。玫君的男朋友遲到了三十分鐘,等到他來的時候,玫君看到他手裡拿著一些餅乾還有一盒牛奶。看到這個畫面的玫君非常生氣,覺得他遲到已經很不應該了,竟然還有心情去買東西,於是她打算不和他說話。結果他到了後先是向她道歉,然後接著說:「我剛剛看到那邊有一臺捐血車,上面寫說現在很欠AB型的血液,所以我就上去捐血了,希望妳不要生氣。」

此時此刻,玫君知道她已經遇到她這輩子要結婚的對象。

 

2012-12-31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