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傑喜歡小玲的事情,已經被對方知道了。小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,寫了一篇有關自己暗戀她的文章,雖然沒有指明是誰,但是明眼人都猜得出來是小玲。也因此兩人現在相處時非常尷尬,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時候,小玲會刻意選擇離小傑最遠的位置坐下。小傑主動和她說話時,她大部分都是沉默不回答。

   這一天,小玲在臉書上貼了一則訊息,要約大家下星期一起去美術館看展覽。小傑應該是最快看到這則訊息的,因為還沒有人留言回覆。他很想和小玲有相處的機會,卻不敢太過主動而嚇到她。一個小時過後,開始有兩、三個人回覆說願意一起去,小傑也就「混在人群中」,報名了這個活動。

可是接下來,就是關鍵了。小傑開始打電話給同樣報名的其他人。

   「嘉茗,妳應該知道我和小玲之間的事情吧。」

   「什麼事?你暗戀她的事情嗎?」

   「是啊,從她知道我暗戀她以來,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和她獨處,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。這一次去美術館看展覽,妳可不可以不要去,讓我有機會和她獨處。」

   「這樣啊……是可以啦,可是其他還有人也要去欸。」

   「我會一個一個打電話和其他人說的,就這樣說定了喔。謝謝妳。」

     就這樣,小傑開始計畫他的陰謀。他打了電話給同樣報名參加活動的其他人,一一勸退他們。等到下星期時間到了的時候,小傑提早十分鐘在約定的地點等小玲。

   比約定的早三分鐘,小玲出現在美術館大門口,看到只有小傑一個人,她面無表情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倒是小傑主動和對方打招呼,小玲也就順便的回應些什麼。

   「早安,妳還蠻準時的嘛。」小傑說。

   「嗯。」

   「好奇怪喔,其他人都還沒有來。」小傑故意這樣說。

   「嘉茗、文西、戴忠都說他們臨時有事情,不能來了。」

   「那還有青藝,我們要等他嗎?」  

   「是啊,再等一下吧。」

     話才剛說完,這個時候小玲的手機響了起來。她接起電話,是青藝打來的。

   「喂?什麼?是啊,在門口等你了。不能來?為什麼?喔……這樣喔。好吧,我知道了。」

   掛掉電話,小玲對小傑說:「青藝說他也不能來了。」

這個時候小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,對小玲說:「妳有沒有覺得……這是一個陰謀?」

這個時候小玲也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,她面無表情的看著小傑,沉默了起來。

小傑收起了笑容,害羞而認真的問小玲:「那……我們還要去看展覽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 小玲想了有幾分鐘,最後點了點頭,說:「好啊,我們進去吧。」

 

2012-12-29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