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聽過王菲的〈紅豆〉嗎?」第一次和她約會,她就這樣問他。

      「沒有,我很少聽流行音樂。」他這樣回答。

      「那我覺得你應該找機會好聽一聽。」

       他當下還沒聽懂她的暗示。

       在他們終於交往多年,又分手之後,一次偶然的機會,在ktv和友人唱歌,有人點了這首〈紅豆〉。

       那次是他第一次聽到這首歌。「有時候,有時候,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,相聚離開,都有時候,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。」

       他再次拿起分手時對方寫給他的信,讀著,又哭了。

       「因為被傷害過,所以決定不再愛了。可是我還是同樣的愛上人,於是一樣被傷的傷痕累累。想要放棄又放棄不了,所以我想選擇離開。可是離開之後才發現到,失去的傷痛還是陪你幾年之久。所以一直在該與不該間掙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