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誠和他女朋友分手了,這一點大家都很意外,畢竟他們才交往不過一個多月。小誠的女朋友,長得很漂亮,出生於富裕家庭的她,舉手投足間充滿著讓人羨慕的氣質。小誠從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愛上她了,經過幾個星期熱烈的追求之後,對方終於答應和他在一起。 
      我是在他們分手又經過很久,才知道他們分手的原因。小誠的女朋友有所謂的公主病,兩人約會的時候,小誠除了要安排行程、打點一切雜事、必要的時候付錢買單之外,還必須忍受他女朋友的嫌棄。幾次約會下來,小誠早就對她產生了敬而遠之的想法。可是最絕的事情還在後面。 
      那天小誠到外地去出差,他女朋友忽然打電話給他,告訴他她現在在什麼地方,要他過來「接她過馬路」。小誠這個時候離她的所在地有幾十公里遠,當然不可能做這種事。他委婉的  拒絕了她,沒想到竟然惹她生氣,她在電話那一端大聲對他說:「你信不信我叫別的男生來接我過馬路。」小誠的脾氣再好,這個時候也忍耐不住,開口和她吵了起來。兩個人就這樣分手了。


2012-12-9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