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沒有人會忘記阿國學長是如何一炮而紅的。本來阿國學長在系上不算是特別突出的人,沒有參加社團,也沒有打系隊。系上的人對他的印象,就是他很喜歡看書,常常都會在圖書館遇到他。一個愛看書的人,自然而然給人以個性內向的感覺,可是沒有想到在他還是大一的時候,竟然自告奮勇的要擔任系上期末送舊大會的主持人。 
剛開始學長姊們都不放心讓沒有什麼經驗的他來主持,可是據說他在系學會的幹部前表演了一段主持之後,幹部們都一致同意讓他來主持。那一年的期末送舊大會上,阿國學長簡直變成另外一個人,他想出了許多和系上專業課程相關的笑話,不時的用這些哏逗人笑,還適時的掌握住氣氛,積極的和臺下的人互動,最後連系主任都說這是系上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送舊大會。 
自從這次阿國學長經營出口碑之後,系上一些重要的活動慢慢的也會讓他參與,很快的阿國學長又有機會展現出他做事情的能力。大一結束,升二年級的時候,二年級的學生都會安排迎新的活動。照理來講,暑假會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,沒想到在這個應該是最忙碌的時候,班上傳來一個不好的消息,就是原本迎新活動的總召,被退學了。 
阿國學長在這個時候再度的跳了出來,接下總召的位置。一開始班上的士氣都大受打擊,可是阿國學長盡心的去照顧每一個工作的小組,帶領小組的成員往前衝。他會和活動組的成員討論到三更半夜、帶領公關組的成員去拉贊助。要附帶一提的事情是,阿國學長在做事情上面的確有非常突出的才能,他會想到去向升研究所的補習班拉贊助,補習班不願意出錢的,他會說服對方就當做是請工讀生宣傳的費用,也成功的拿到錢。 
這次臨危受命的結果,讓活動在新生之間留下不錯的印象,阿國學長從此就成了所謂的「萬年總召」。之後的系運會、給高中生的科學營,阿國學長都成功的辦好每一場活動,也成功的樹立了他的金字招牌。只是到了後來,阿國學長卻變得愈來愈驕傲,慢慢的別人發現很難和他合作,他會向別人說:「要我規劃的話,就照我的節奏走。」他也的確有那個能力,下星期一要出來的企劃,他可以等到那天中午再討論,在那樣的狀況下也有辦法定出很好的企劃案。 
阿國學長也開始和人有明顯的摩擦,其他人如果表現不如預期,他會明確的表現出不滿,有時候甚至會當場開罵。這個缺點他自己也知道,也因此他對人說過:「我很會做事,不會做人。」以阿國學長為總召的團隊,真的每一次都成功的辦好活動,可是工作的氣氛卻愈來愈不好,這一點大家都覺得很可惜。 
到了大三下學期的時候,阿國學長以系學會會長的身份,負責規劃這次的期末送舊大會。這一次的大會上,阿國學長不擔任主持,他選擇加入才藝表演。阿國學長的才藝表演是,模仿系上的老師。他把大一到大三修過課的老師,每個人說話的習慣、小動作記錄下來,編了一套劇本,內容是他在教一堂課的時候,快速的切換成不同的老師。不用一一去指明模仿的是誰,別人一眼就看得出來,讓臺下的人笑到不行,這段表演因此得到了極高的評價。 
可是表演結束之後,阿國學長以系學會會長的身份,宣布自己要「退休」了,從此不再參與系上的各個活動。從期末送舊大會開始,也從期末送舊大會結束,阿國學長成為了系上有名的傳奇人物之一。


2012-11-18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