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眼見到老大的人,都不會懷疑他的綽號是怎麼來的。壯碩的身材、方正的國字臉,再加上一副墨鏡,第一眼就給人黑道大哥的感覺,也因此班上的同學,都叫他老大。老大總是戴著墨鏡,這一點到後來大家和他熟悉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。老大的眼睛會畏光,這是一種疾病,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戴上墨鏡。也只有到了晚上,老大才會偶爾換上普通的眼鏡。無論如何,在剛上大學的時候,老大的造型也的確帶來不少趣事。 
      第一次選班代的時候,老大自告奮勇的出來爭取,大家那時候還以為他真的有在混黑道,就也讓他順利的當選。開學的頭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買課本,那時候學生都是以班級為單位去團購的。課本買了發下來,要收書錢的時候,老大就真像一個收保護費的人。 
      苦主一早在宿舍盥洗室刷牙的時候,老大從他背後拍了他肩膀一下,對他說了句:「小老弟,欠的書錢差不多該繳了吧。」對方從鏡子裡忽然看到他,嚇得把牙膏吃了進去,當場拚命漱口。之後馬上跑回房間,拿書錢過來。 
      苦主二和班上其他同學在吃飯的時候,忽然接到老大的電話,催他書錢趕快繳。他當時順便敷衍了幾句,沒想到過了五分鐘老大人就出現在餐廳裡。老大走到他身邊之後,一樣把手搭在他肩膀,說了句:「同學,你剛才口氣很不好喔!」他當場把嘴裡的飯菜吐出來,接著馬上從錢包裡拿錢出來。 
     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全班書錢在三天之內繳齊。後來的人談到那時候被他催繳書錢的事,每一個人心中想的都是一樣,當時如果不馬上付的話,會不會有生命危險。只是後來大家了解了老大之後,知道他沒有外表那麼恐怖,老大的特色,反而成為之後大家回憶大學生活的重要人物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