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公務的關係,連續兩個星期的周末都上來臺北。每一天滿滿的行程下來,讓我回到旅館的時候,只想要好好的休息。在離開臺北的前一個夜晚,我思考關於這個城市,有什麼事情是讓人值得回憶的。想到這些,我忍不住想要到外面走走,在夜晚的臺北閒逛著。

      這是一個繁華的都市,所有年輕人的夢想可以說都在這裡。人口的過度集中,讓這個都市各行各業都非常的發達,隨便打開報紙看看,光是求職的訊息就有幾大張版面。可是這個都市的繁華背後,也存在著極大的矛盾。

      記得第一天,在前往捷運站的時候,在靠近臺北火車站的忠孝西路上,有兩個年輕人坐在人行道上,兩人相距不過十步的距離,他們的前方都放著一個紙盒,裡面有幾枚硬幣。這兩個年輕人看上去都是好手好腳的,卻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行乞。

      在我前往臺灣師範大學的時候,剛出捷運站沒多久,就看到一位年邁的老婆婆,她的身體看上去明顯的不是很好,她正弓著背推著一臺小小的台車,在販賣早餐。

      前面兩個畫面的對比,給我很大的震憾。這個城市有著希望,讓人無論如何不會放棄;這個城市也存在著墮落,讓人放棄自己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