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多年之後,他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喪禮,而且是他初戀女朋友的喪禮。分手以後,兩人仍然維持著朋友的關係直到她過世。

      她的家人整理她的遺物時,發現了一封給他的信件,信末簽上的日期是他結婚當天。那一天,他毫不顧忌的邀請她來參加,可惜她沒有來。直到現在他才了解,她早就準備好要參加,並且寫了一封信要給他,只是她一直沒有機會送出去。

      信上用秀氣的筆跡書寫著「婚姻的目的不光只是因為愛情,而是因為『完整』」。結婚多年後,他第一次因為感情,而崩潰痛苦。

      他承認,就算是對他太太的愛,也沒有對她來得深。當時他一直以為兩人會一直走到最後,因為他們是如此的相愛著,可是同居之後,卻因為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吵架,最後導致分手。他現在的太太對他總是逆來順受,事事以他為中心,的而確切的滿足了他大男人的心態。結婚多年來,他也的確很照顧她,對她的要求總是盡力達到。

      這個時候,他又想到了《暗戀桃花源》裡面,雲之凡和江濱柳的故事。他們兩人是如此相愛,卻因為時局的動盪,最後各自和別人另組家庭,要說他們不愛對方嗎?並不是;要說他們不愛各自的另一半嗎?事情卻又不能這樣比較。

      有時候,婚姻的目的真的不光只是因為愛情,而是因為完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