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在看過別人的遊記之後,我才發現我不會寫遊記。

      回想在我們求學階段,在作文課上,也的確缺少這方面的訓練。國小時我們寫「我的父親」、「我的家庭」等等文章。國中時我們寫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」、「十年後的同學會」。高中時,我們開始玩起故事接龍的遊戲,老師會給你一段文章的開頭,然後請你接著往下寫。

      我們接受過記敘文的訓練,可是我們描寫的功力還是很差勁。對人、事、物的描寫無法生動,對於自然景物的描寫,也就談不上有什麼美妙的修辭了。

      所以我說我不會寫遊記,因為我缺少了詞彙去描寫我所觀賞到的景物,我也無法把這篇遊記描寫成一幅圖書一般,讓人來觀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記敘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