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有時候我們真的會搞不清楚成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只是有時候我們回頭看看當年的自己,忽然的覺得自己當年很幼稚的時候,也許我們就是成長了。

      對我而言這樣的轉變是騎車,對T而言則是聽音樂。

      滿十八歲就考到駕照的我,覺得可以騎機車出門很拉風,於是在路上違規闖紅燈,在車陣間穿梭,在路很寬的省道上飆到一百一。這些種種,在我出過兩次車禍之後,就再也很少那麼作了。接著一次晚上,看到旁邊的飆車族騎著機車呼嘯而過,覺得他們很幼稚的同時,也開始嘲笑自己當年的不成熟。

      總是聽周杰倫的歌的T,幾乎對他的每一首歌都耳熟能詳。這幾年,他卻忽然說他不聽周董的歌,反而開始聽陳昇、李宗盛這些比周杰倫早幾個世代的歌手。昨天,他傳給了我一則訊息,說他聽懂了李宗盛的〈我是一隻小小鳥〉。我為此特地查了一下歌詞。

      當然,在他出社會工作了七、八年之後,是該聽懂這首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是一隻小小鳥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