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剛上大學的新生而言,第一個星期假日都要作的事情,就是回家。

      一直要到自己上了大學,離開家鄉讀書之後,才知道南投是一個如何偏僻的地方。南投除了集集之外沒有火車站,這點大家都知道。而南投的客運班次之少,真的就有如歌詞所說的「一小時才來一班」。

      上了大學之後的第一個星期,如何回家就成了我一個重大的考驗。來到高雄火車站附近,延著建國路找尋可以直達南投的客運,只有一家客運公司有直達。買了車票,上了車之後,開始我的返鄉初體驗。這臺客運一路開到了斗南,在交流道下又必須另外換車,才能夠到達南投,第一次的交通時間,我花了六個小時。

      後來也想過有沒有更快的方式,於是我選擇坐火車到臺中,再從臺中坐客運到南投。自強號的速度的確快了很多,但是等待台中前往南投的客運,又花了我有半個小時的時間。

      再之後,憑著年輕人的衝勁,我決定從高雄騎機車回南投。很認真的搜尋了一下地圖,趁著一大早就出發。第一次找路回家,花費了我六個小時的時間。可是延途卻也看到了不少的風景。

      南投到高雄的這點距離,讓我每次回家都花費了許多的時間還有精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 南投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