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還記得,在我們國高中時期,那些校園內盛傳的「風雲人物」是如何來的?

      這裡不是江湖,不會有什麼英雄豪傑在路上打打殺殺,藉此闖出名號。我們唯一可以依據的,就是來自段考後的全校排名榜單。

      每間學校一定都一樣,每次全校排名的榜單出來,排在最前面名次的那些人,一定都是固定那幾個。所以你不用見過本人,你也會聽到諸如此類的對話。

      「三班的陳勇前又考第一名了。」「五班的曾盈潔這次掉到十名外了?」開始,老師們和學生間,話題都會是那些排名最前面的學生。

      可是漸漸的,對話的內容又更進階版的出現了。

      「聽說五班的曾盈潔不但功課好,人又漂亮,有好多男生在追她。」「九班的王佳芳聽說這次段考和陳勇前打賭,沒有考到全校第一名就要請全班喝飲料。」

      莫名其妙的,明明那些人不是我們的同班同學,可是我們都會常常聽到他的消息,彷彿是我們很熟的什麼人一樣。我們也都會想要去關心這些排行榜前幾位的同學,似乎在我們內心深處,成績能夠如此優秀的,都已經被歸類為「大俠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段考 風雲人物 排行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