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搬家的時候整理東西,意外的翻出了一張生日卡片,那是大學時代一位學姊送給我的。事隔多年,看到這張卡片的同時,也讓我想起當初和她相處的情形。 
      那個時候,我暗戀她已經有一年多了。當時我們的關係很暖昧,是一種不單純是朋友的關係。我和她會相約一起讀書、一起吃飯逛街、一起看戲劇表演或者聽音樂會。送給我生日卡片的那一天,剛好她約我去聽一場音樂會。我們約定碰面的時間比較早,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到附近去吃飯,吃飯的時候,她就交給我那張生日卡片。 
      寫卡片這件事情可能對女孩子來說很正常,可是對理工科的女生來說,她們比較不會做這種事情。而且那時候她剛知道我受浸成基督徒,所以特地選了有聖經經節的卡片給我,看得出來她很用心,也   讓我開始猜想她是不是對我有感覺。 
      音樂會結束之後,我們要牽機車各自回家,她忽然提議說要到附近的公園裡散步,於是我和她就這樣在公園裡散著步,聊著未來的夢想,還有身邊的種種事情。就這樣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,我處在一種很愉快的氛圍。 
      她畢業之後,就到了國外繼續唸書,我卻始終沒有告訴她我對她的感覺。後來的日子裡,我常常會回想起那一個夜晚在公園裡的種種,她是不是明顯的在暗示我?我如果那個時候開口的話,我們會不會有可能在一起? 
      後來我曾經向別人說起這個故事,他告訴我說:「所謂的暗戀就是這麼一回事啊!你永遠不知道何時該進,何時該退!就在你還在為難的時候,對方已經離去了!」


2012-7-22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