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愛上了一個銀行行員。原本只是路過這家銀行,想到月底銀行自動轉帳繳費的餘額不足,因此就順便進來存錢。只是第一眼見 到為他服務的櫃臺小姐,他就愛上她了。於是之後,常常為了見她一面,三不五時的跑到這家銀行來存錢。有的時候輪到他號碼的服務櫃臺,不是那位小姐,他還會刻意的讓後面的人先遞補。
      朋友們都打趣的聊起,之前他愛上一個電信公司的服務小姐的趣事。類似的情況是因為繳電話費而遇到,一樣說是第一眼就愛上對方,就這樣每個月都到那家店去繳 電話費。一直過了一年多,他連一句表示也沒有。一次去繳費的時候,發現對方穿著孕婦裝在幫他處理繳費的事情,後來他自己一個人莫名其妙的跑去喝個爛醉。
      大家都在看他這一次會怎麼做。他已經規律的每個星期一中午,都利用休息時間到這家銀行去。銀行的員工常常看到他來,卻也很少人真正和他聊過天。這一天中午,他寫了一張小紙條要給對方,他把紙條對摺後夾在鈔票裡,存款時就把一疊鈔票拿給她。
      剛開始算錢的時候還沒有異狀,可是忽然間她看到鈔票裡面夾著一張小紙條,瞬間她呆了一下,然後驚慌的抬起頭來看著他。在那一刻,他忽然想到有可能會被對方 誤會他要搶劫(這樣的場景似乎是電影裡常見的戲碼)。於是下意識的他打算開口解釋。可是就在他開口的時候,對方打開了那張紙條,他馬上又因為太過害差而蹲下去。
      身邊所有的人││來銀行辦事的客戶、銀行其他的行員還有保全,看到了這一幕都安靜了下來,這樣的安靜讓人緊張。過了大約有三分鐘,櫃臺的小姐帶著笑容,親切的對他說:「先生,你的錢存好了!」之後把他的存摺交還給他,裡面夾著原本的紙條,上面寫著她的電話號碼。

 

2012-4-29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