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全班沒有一個人喜歡怪咖,這點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。
       升上大一的時候,班上同學都還不認識,第一次有機會認識彼此,是在系上的迎新活動裡。有人說第一眼見到怪咖,就對他沒有好感,當 他第一次在臺上自我介紹的時候,大家都對他介紹的內容感到無言。
      「我叫作陳明鑑,喜歡研究外星人、特異功能還有科學目前無法解釋的離奇死亡事件……。」
      接下來他大約花了五分鐘,介紹世界各地離奇死亡的案例。會只講了五分鐘,還慶幸是有他的直屬學長把他抓下來,不讓他繼續講下去。
      從那天開始,班上同學就有人給他取了怪咖的綽號。隨著怪咖奇怪的行為愈來愈多,大家也就更認同這個綽號,慢慢的大家都叫他怪咖,他本人倒是也沒有什麼不高興的表示。
      怪咖的奇怪行為真的很多,除了喜歡研究的東西異於常人之外,他平常和別人的互動總是讓人不愉快,見面主動向他打招呼沒有回應、分組報告總是寫一些奇怪的東西給組長、上課幾乎都不來上課,來的時候就是趴在桌上睡覺。
      有人說他在寢室裡都搞到很晚才睡,別人是打電動的關係,但他總是在查一堆非關課業的資料。他慢慢的也變得不常洗澡,常常一件衣服就是穿一個星期,室友都快受不了他了。
      可是期中考過後,令大家傻眼的事情是,考卷發下來怪咖幾乎都是最高分。到了大學第一個學期結束,怪咖是那一個學期的書香獎得主。下個學期一開始,怪咖像是 怕人不知道一樣,到處炫耀這件事情,常常對別人說:「我也沒有很認真啦,在這裡得書香獎很容易啊!」看到同學在討論功課就說:「有什麼不懂的嗎?讓書香獎 的得主來幫你解答吧。」這樣的行為多了,也就更增加同學們對他的反感。
      也曾經有幾個功課比較好的學生,受不了刺激,整個學期約好了要拚命讀書,還選一些比較容易得高分的課來修。可是到了學期結束,怪咖又以平均九十三的高分得 到書香獎。程度好的學生企圖贏過他的鬥志是更加旺盛,一些成績一般的同學也看不慣他可以說是囂張的態度,還組織了讀書會,想要把他從書香獎的位子拉下來。 可是幾個學期下來,大家發現還是沒有辦法勝過這個「怪咖」。
      就這樣到了畢業,畢業典禮上,怪咖以第一名的成績上臺領獎,全班同學就看著他拿著相機上臺,在臺上自拍領獎的畫面。怪咖後來到了國外去讀書,他本人也成為了班上同學在大學生活中,印象很深刻的一個人物。

 

2012-4-19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更生日報 怪咖 陳尚裕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