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祥待的公司,是專門作舞臺的。

      每年的這個時候,是活動的旺季,他們一個月幾乎每天都有工作,人力算是非常吃緊。這天不巧,公司的工頭又受傷了,工作找不到人來指揮,好在大家都熟這個工作,一時之間倒也沒有什麼問題。只是一到了要和其他單位的人協調,公司這邊就派不出代表了。

      過了半個月,工頭的傷勢還沒有辦法工作,他只好請他弟弟來幫助。其他的工人對他弟弟也沒什麼印象,只是想說是工頭的弟弟,人應該也不錯,應該也是作這行的。

      沒想到他弟弟一來,看著別人搭建舞臺一整天,把下面的人叫過來叫過去,看起來就是習慣指使人的。重點是忙了大半天,工作沒有更順利,反而進度嚴重落後。表演團隊要綵排時,整個舞臺還沒弄好,他和團隊的人吵了一頓,回來就對著大家發脾氣。

      阿祥看不下去了,跑去問他本業是什麼,他回答說他是作貨運司機的,阿祥再問他對舞臺的事情了解多少。他氣的說不出話來,最後丟下一句「沒有我,看你們怎麼工作」。然後就走了。

      表演團隊要找公司的負責人,一時間又找不到,眾人於是就推派阿祥過去交涉。

      想不到阿祥身段放的很低,團隊的人覺得他很有誠意,就也接受這個臨時的代表。後來的幾個場子,阿祥就被當作代理工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