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「老王,我告訴你,真的要快,老師說兩個月之內至少會漲百分之四十,再晚就來不及了。」
      今天一早剛進辦公室,同事就說有一位張先生打了好幾通電話來找我。我拒接了好幾次,老張還是一直打來,我沒辦法只好接聽電話,應付他一下。老張是我之前的 同事,因為得罪了客戶被老闆開除,現在還在找工作。最近他迷上了股票,三天兩頭到處找人投資,還說跟到了一個好老師,保證賺錢。
      「不需要,老張,我們老老實實的做人,我不想要投機取巧。」
      「你不跟一定會後悔的,老實一輩子,比不上這一次的投機。你就買這次,賺夠了錢,你可以早幾年退休。」
      「不用了,老張,我還有工作要忙,改天再聊了。」說完這句話,我無奈的掛掉電話。
      下午二點左右,老張又打了電話過來,隔壁的同事先幫我接聽,他告訴我老張在電話一頭拚命喊著:「老王,你這次不接我電話,就當我沒你這個朋友。」不得已我只好又接起電話。
      「看到沒?30××,今天漲停了,連續三天大漲,今天漲停了。不要說我沒有照顧你,你如果不快點跟,等到漲到高點,你想賺錢就來不及了。」
      「那就當你沒我這個朋友吧!」我向來對於投資股市感到相當感冒,特別是對於像老張這樣瘋狂的投資者,拚命的追高加碼,等到泡沫化時,一切就來不及了。
       果然,過了一個星期,我和老張共同的一位朋友打電話來找我。
      「老王,老張有和你聯絡嗎?」
      「上星期的事情了,怎麼了嗎?」
      「他向我借了錢說要去投資,我前兩天才聽說是去買股票。昨天聽說他投資的股票大跌,股價從最高點跌到剩三分之一,我急著要問他這件事,誰知道一直聯絡不到他。如果你有他的消息記得通知我。」
      老張後來就這樣人間蒸發了,再也沒有人找得到他。他拿車子、房子向銀行借款,加上所有財產,又向別人借了幾百萬去投資。以為那個 老師能夠幫他賺錢,沒想到 老師聯合幾個大戶私下炒作,股票還沒漲到百分之四十,就先賣掉變現了。一下子股價又回到基本面, 一切如曇花一現般,老張在這過程中賠了至少上千萬。

 

2012-3-17刊於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