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快的,他發現他卡關了。重點在於,他根本不是基督徒,他根本不了解基督徒的生活。

      那麼為什麼又要寫以基督徒為主角的愛情小說呢?是因為他忽然想到了名電影《屋頂上的提琴手》。他深刻的記得一幕,在一個婚禮的場合,新郎新娘坐在桌子中間,中間分隔著兩人,拉了一條繩子出去。在新娘的這一邊坐著女嘉賓、新郎的這一邊坐著男嘉賓。婚禮上因為新舊觀念的衝突,有一個男生企圖打破這樣的界限,於是就拉斷繩子,走到女生這邊。

      他想,也許在教會當中,有多少男女在企圖追求愛情的時候,也同樣被教條約束住。就好比傳統儒家的倫理道德,約束了普天下有情的男女,因此出現了諸如《西廂記》、《牡丹亭》這樣的文學作品。

      所以他決定寫這本書,寫這本他稱之為基督教的《牡丹亭》。

      在苦思許久,仍寫不出完整的敘述之後,他決定拜訪他的一個基督徒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督徒 牡丹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