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東環島回來之後,人明顯的瘦了一圈,皮膚也曬黑了。當初他一聲交待也沒有,忽然間就聯絡不到人,打電話給我們的時候,他人已經在半個臺灣遠的地方。問他作什麼去了,他說他正在騎腳踏車環島,真的是很突如其來的?

      小東這天和我約在麥當勞,談談他環島的趣事。在路上補了兩次輪胎,其中一次還是警察好心載他到腳踏車店的;在東部的海岸線連騎了十二個小時的腳踏車,才脫離了公路等等。終於我問他最關鍵的問題,為什麼突然跑去環島了。

      他後來告訴我說,是為了轉換心情。

      大一時他暗戀的一位女生,在升大二的時候他向她告白了。對方拒絕他的理由,是沒有結婚的打算,所以不想談戀愛。雖然如此,但小東卻也沒有死心,一直找機會陪在她的身邊,希望她能夠看見。升上大三之後,對方轉學了,不過小東仍然可以利用facebook關心他的近況。

      這個學期結束,他看到她在facebook上發佈的訊息,有一個男生在追她,而且她也接受了,這點讓小東一時之間無法接受,甚至覺得不可思議,為什麼女孩子可以說變就變。他真的感到非常傷心,於是就在隔天馬上下定決心要去環島,要轉換心情。

      環島回來,小東真的改變了,人真的成熟了許多。問他環島最大的收獲是什麼,他說就是讓自己能夠「告別愛情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告別愛情 facebook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