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以全系第一名的身份畢業。有好幾間大學的研究所歡迎他去讀,可是他都放棄了。他想要憑著自己的實力,在職場上闖出一番天地來,所以他決定拒絕任何學校的歡迎,轉身投入職場。

      可是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順利,最近廣告上打了很多人力銀行的網站,他每一家都去註冊會員,可是每天更新的職缺裡,根本就沒有適合他的職缺。

      出現最多的依序是補習班、接著是行銷業務、最後則是餐飲業。「我可是大學畢業生呢!」他這樣想著,幾天過後,他終於忍受不了人力銀行網站那些奇怪的工作,跑去就業服務站了。

      就業服務站的人先是請他填寫表格,然後拿出一本記錄簿請他找適合的職缺。他在那裡翻了半天,幾乎找不到適合大學畢業生的工作。他問了就業服務站的人員,對方很客氣的告訴他,要等有適合的職缺可以等就業博覽會。

      於是他又等了幾天,在就業博覽會場上,的確,很多公司開出了適合的職缺。去掉業務的工作不談,光是徵求儲備幹部的公司就不少,他也一一投了履歷過去。在投完最後一家履歷表之後,他看到對方把履歷表拿給後面的主管,主管稍微看了一下就說:「拜託,大學剛畢業一點工作經騟也沒有,也想來應徵儲備幹部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找工作 求職 人力銀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