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又要來開始心得分享文。

      最近有機會讀了一些文學獎散文組的得獎作品,讀完之後深深的覺得,其實我不會寫散文。在文學創作的領域裡,我常常覺得很幸運的,自己可以寫散文、現代詩還有小說,可以說是全才。可是最近讀了那些得獎的散文之後,發現其實自己的散文寫的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 我的散文常常都是以議論為主、再來就是以敘述文居多。可是那些得獎的散文,其實但是記敘兼抒情的文章,我抒情文章寫的不好,這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可以說是「掌握」了散文這一個文類。當然這樣的說法,是在基本上把抒情文當作散文的主體。

      我的抒情文真的很弱,常常對一些事情有感而發,卻又沒有辦法洋洋灑灑的,讓感情隨著文字渲洩出來,一寫就是上千字。看人家的散文,特別是抒情文,看到人家可以把對人、事、物的感觸不斷的抒發出來,寫成一篇幾千字長度的文章,這是我所未能及的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