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創作者都會遇到一個共同的問題,就是創作的靈感從何而來。靈感對於創作者而言相當的重要,當你枯坐半天,而一點進度都沒有時,忽然靈光一閃,有了一個概念和想法,在之後的短時間內,就可以把作品完成。

      寫作也是,寫作的所有文類當中,最需要靈感的就是小說。小說對我而言,是「說一個故事」,可是故事到底要從哪裡來,會是一個最大的問題。

      故事不會憑空出現,也不是坐著空想就有的,以往的創作經驗,讓我發現到,故事都是從生活中體驗出來的,可能是身邊的人經歷了什麼事,輾轉傳到了你耳邊,又或者是你自己到了什麼地方、遇到了哪些事情、聽到了什麼樣的對話,又或者是看了什麼樣的電影、讀了什麼樣的書。

      無論如何,這些東西也只是提供你創作的「素材」,當你真正在寫小說的時候,往往會將不同地方得到的故事,修改後湊在一塊,形成新的故事。也許是背景身份的不同、也許是時空場景的不同,總而言之,新的故事就是如此的被「創造」出來

arrow
arrow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