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標準的靠靈感寫作的人,一旦有了寫作的靈感,往往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作品。可是過度的依靠靈感,有一個最大的缺點,就是靈感一旦消失了,我就無法繼續寫下去。

      而為了在靈感還存在時,完成作品,我的文章也勢必篇幅極小,因為我實在沒有辦法在關掉word之後,隔個一兩天再提筆繼續寫作,還能保有當時的感覺。

      我也常常因為一些靈光一閃的想法,開始創作一些文章,可是到了文章最後,我安排不了適合的結局,於是草草結束。這樣意外被我毀掉的好文章,也常常發生。一開始有了一個好的想法,開始去寫作,開頭也寫的不錯,可是到了後來,卻找不到適合的安排,讓故事得以順利繼續下去。我無法在事後補上我的靈感,所以就隨便給一個結尾。

      得以慶幸的事情是,我的這個缺點也讓我在最短篇小說裡,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。最近會去看自己過去寫的小短文或最短篇,其中有一種韻味,是讓我感到的,一種醇厚的,文人之文的風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 作品 想法 短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