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一大早,還沒上工前,工廠裡的人都在傳。

      「阿旺昨天打了廠長。」「真的假的,阿旺去打廠長。」「阿旺人呢?怎麼還沒看到他。」「他怎麼會去打廠長,不會被開除了吧!」

      阿旺是一個人老實的人,在工廠一年多來,沒見過他和別人起過什靡衝突,連和別人的口角都不曾有過。

      組長來到廠房外面,看到大家都在談阿旺的事情,也不加以阻止。

      「阿旺不會來了,他走了。」組長不是一個喜歡擺架子的人,知道大家關心,就直接了當的先說了。

      「真的走了,是自己走的還是被開除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怎麼離開的不是重點,總之人是離開了,過幾天剛好會進一批新人,也不用擔心工作找不到人。」

      上工時間到了,大家也不好意思討論什麼,就到生產線上各自的位子開始工作了。

 

      中午休息時間,人事忽然到公佈欄貼了公告出來,新增加了管理事項。

     「員工不得於管理幹部起衝突,初犯者扣薪半個月,累犯者開除」

      大家看了都知道是在講阿旺的事情,課長站在人群的後面,有人見到課長就問他,知不知道阿旺為什麼打了廠長。

      課長也沒有說什麼,轉頭朝一個方向看過去,看到廠長剛從角落裡走出來,大家也都不敢再議論什麼,只是看到他臉上的黑眼圈,大家又忍不住想要笑。

      從廠長手上,又拿出一張公告來貼,大家好奇又是什麼事情,只見上面寫著升遷命令。

      「我昨天就想貼出來了,有人不讓我貼,情急之下打了我一拳,又因為覺得太對不起我辭職了。」

     「怎麼會!阿旺要升副組長欸。怎麼不讓廠長貼。」

     「阿旺太老實,想拒絕又不知道怎麼拒絕,紅著臉不知道如何說不要,手一亂揮就打到廠長臉上了。」課長在眾人背後說。

     廠長又說話了:「我沒收到他的離職單就當他還會回來,你們誰好心一點幫我叫他回來上班,這一拳我當初沒發生過。」

     阿旺會回來嗎?眾人又開始猜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廠長 課長 組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