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來愛情,會讓人哭著笑又笑著哭。」

 

大胖這一陣子時常在傻笑。上課的時候笑、吃飯的時候笑、打球的時候笑,更可怕的是,在電腦上看鬼片的時候,他也在笑。

「你別笑了好不好!很變態欸!」圍在一起看影片的室友之一,忍不住推了他一把。

「我說他啊!他媽的一定是思春了!」我說。

大胖「思春」的情形愈來愈明顯,理工科的學生,卻有事沒事的在文院閒逛。我常常上下課的時候,看到他躲在清園看女生。

「簡主任花錢弄一個花園是讓你偷窺女生的嗎?」我心裡這樣想著,發現他開始有嚴重的病態。

 

「欸!魂!」「什麼事?」剛回到宿舍,大胖從他的位子上轉過頭來看我,眼神帶著哀求。

「你幫我一個忙好不好?」「什麼忙?」我其實沒打算理他,計畫著把我的東西放好就出去吃飯。

「你是中文系的學生,能不能幫我寫一封信?」「信!」我的老天爺啊!我從來不敢相信大胖會需要寫信,他是個用電腦打字都很懶的人,他對化學元素會比對國字還要來得熟悉。

「你要寫什麼信?……」

 

全寢室的人都瘋了,當大家都知道大胖要我幫他寫情書之後。我發瘋的狀態是笑彎了腰、室友甲是打開窗戶大叫、室友乙則是來回不停的開門、關門,衝出去又衝進來。

「我是很認真的!」大胖忽然大聲吼道,大家也都慢慢的冷靜了下來。我走到他前面,雙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很認真的對他說:

「人,一定要靠自己。」講完這句話我就又失控的大笑了。

 

大胖真的寫了信,也真的送了過去。我第一次知道,原來愛情很矛盾,它會讓人哭著笑又笑著哭。

「她有回信嗎?」我走到大胖身後,看他盯著電腦螢幕看,一樣的傻笑,只是臉上多了兩行淚水。他轉過頭來對我說:

「我真的很幸運,能遇到一個中文系的女生」「靠!你是把我同學還是把我學妹?」

他不說話,轉頭看著電腦螢幕上面,facebook裡的一封信件……

 

在他身後看完那封信,我沉默了,走到窗戶旁打開窗戶,讓自己探身出去吹吹風。

 

 

「因為遇到值得的人而笑,同時又因為錯過值得的人而哭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室友 中文系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