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自己爬文後發現自己曾經寫過〈故事的開頭〉,現在不妨也來寫寫〈故事的結束〉吧!

      故事的結束,簡單來講可以分成兩種,一種是悲劇,一種是喜劇。

      故事的結束會決定讀者決定這個作品是悲劇還是喜劇,如果有大團圓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,都可以說是喜劇。

      如果故事裡面有一個重要的正派角色,或者大部分的正派角色,下場都非常的不好的話,這樣的作品,就會被人歸類為是悲劇了。

      當然除了喜劇和悲劇之外,還有一種「意猶未盡」,就是故事的結束,完全看不出來主角的下場如何,故事就突然結束了。以未完結當結局,也是一種創作手法。

      當然以上只是概說,會不會有很帥、很有錢、很好的「壞人」下場慘死,得以讓男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讓觀眾無法去細分到底該同情死者還是祝福情侶。這樣的作品,也就難以定義成是悲劇還是喜劇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