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閱讀,有時候社會百態,也是一種可以閱讀的東西。所以我習慣在人潮聚集的地方,找個地方坐下來,拿本書啃著,又隨時注意著周遭的人與事的互動。

      那是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星巴客,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。我第一次來這裡,是為了赴一個約會,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三個小時,這是計劃好的。因此我帶了本書,啃著。

      過了沒多久,有一位全身著黑色套裝的女孩子走了過來,這樣的穿扮,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她的身份是一個推銷員。果不其然,當她走了過來之後,拿出一張票券,向我介紹一場演講,是一位有名氣的作家,如果我願意的話,我可以免費的和她去聽。接著又向我介紹,她是某某公司的美容顧問,遞了一張名片給我。

      我婉拒了她的好意邀約,她也很有禮貌的走了。於是我看著她,走到別的地方去,停留了一會,找尋著可以攀談的對象。後來有一個人和她碰面,似乎是她的同事。兩個就這樣走到馬路的對面,站在另一個轉角路口,看著人群,尋找推銷的機會。

      我就這樣放下了書本,轉過來注意她,就這樣看著她在人群中,忙碌了一個上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