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白天也會發生一些事情,那是我某一年暑假在臺中工作時候的情形。

      我因為送貨的關係,在一個路口等紅綠燈。在等待的時候,看到路邊一個中年人,拿著一個獅頭,走到路口一家檳榔攤前面,拿著獅頭就舞弄了起來,嘴裡也跟著說一些大富大貴、生意興榮等吉祥話。

      賣檳榔的小姐看傻了眼,我也是。但是她馬上會意過來,冷漠的從抽屜裡拿出一個銅板,走出來交給他。

      中年人收到錢,心滿意足的走向下一家店,那是一家機車行。

      我來不及看到下一家店的反應,綠燈亮起來了,於是我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