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夜晚會發生很多事,平常在白天,許多見不得太陽的事情,都會在陰暗的黑夜裡發生。社會最卑微的一面。

      走進那家銀行的自動櫃員機,只是想要在晚上領個錢。在門外一個老先生,一隻手上纏著蹦帶,另一隻手掌心向上,朝我走了過來,自顧自的說了。

     「好心的先生啊!我因為工作傷了一隻手,沒有辦法工作,現在需要錢看醫生,能不能請你施捨給我幾個銅板。」

      我不想去確認他所說的是真是假,只是覺得人活到一大把年紀,必須這樣低聲下氣的求人家,也是一種不幸。於是我拿起錢包,撿了一個五十元銅板給他。

      整個過程我完全沒有說話。只見他收下錢之後,連聲的道謝。當下我沒有心情領錢了,於是就這樣離開了銀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