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課長的位子就這樣空了下來,他的外套仍舊掛在椅背上,沒有人想要去移走,也沒有人想要動他座位上的東西,他辦公室裡的一切東西都沒有人動過,只等待下一個主管來作決定。

      椅背上的外套是他的象徵,只要是秋冬的季節,他一定穿上他那件大衣外套,把自己包裹在裡面。一進入辦公室,就是把外套脫掉,掛在他的椅背上。雖然說是大衣,但掛在他特殊的主管椅上,衣服的下擺剛好離地有一段距離。他在室內從不穿外套,掛在椅子上的大衣,就像是他的「在場證明」。一進辦公室看不到人,只要看到外套還在,表示他人正在這棟大樓的某處。他總喜歡看著落地窗外的風景,當椅子轉向窗戶那面,旁人一進門找他,多半都是對著他的外套。

     「外套就像是他的威嚴。」有人這樣說。他的外套就像他的人一樣,穩重且可靠。有時候或多或少會覺得,他那身超強的工作能力,是外套帶給他的魔法。而現在人離開了,外套沒有人敢動過,怕上面的魔法,不知道會如何的施展在自己身上。又或者是說,害怕觸犯了他的威嚴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