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南投縣政府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,商店位在於馬路的轉角上,在它的對面,白天常常停著一臺行動咖啡車。剛開始注意到這臺車的時候,心中起的念頭是,「在這裡作生意會有客人上門嗎?」幾次經過之後,特別的留意一下,還真的沒有什麼客人。老闆會選擇在這裡賣咖啡,我想是失算了。可是當我仔細觀察,注意到車上掛著的招牌,寫著「勞改營咖啡」五個大字,心裡的認知是,也許老闆不重視咖啡的生意好不好,說不定只是單純的想要抒發自己的理念,實現自己的夢想吧。

       有一次經過時,是下午的時候。街道上行人很少,咖啡車想必也不會有多少生意,我就在便利商店的地方,看著老闆悠閒的坐在椅子上,和另外一張椅子上的老先生愉快的在聊著天。我直到看到這一幕才真正了解,老闆根本就沒有打算賣咖啡,根本就不在意他的生意好壞。要說他賣咖啡是為了打發時間、或者是實現個人的理想,我無法確定,但我了解到,他是在作他真正想要作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 我們何時才能作自己想要作的事情呢?

 

       很多人夢想著要進入一流企業、公司工作,因為那裡待遇好,每個月給你的薪水足以讓你笑一陣子。於是也就因此的「為名忙、為利忙」,當人們因為物質上的需求而必須賣掉自已生活的品質,我想是悲哀的。追求價值的實現和夢想的完成,對我而言遠大於金錢上的滿足,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夢想,要有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,而不應該只是盲目的追求金錢。就好比魯夫要成為海賊王,絕對不會是因為要得到one piece,可以使他下半生過得如何如何,那我們呢?

       那個悠閒的老闆,真讓人嫉妒。他可以全心全意的享受他的生活,而我正急急忙忙的衝到便利商店買了份報紙和午餐,匆忙的要離開。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