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和學生打賭。「你們如果不好好讀書,將來一定會沒有出息的。」「為什麼一定要讀書才會有出息,我認真努力的工作,難道不會有出息嗎?」老師非常生氣,將書丟在桌子上,叫那個學生滾出去。學生不在乎,拿起書包就走了。離開之後,老師轉頭向著班上第一名的同學說,「你要好好努力,像那樣的爛泥,永遠扶不上牆。」

      十年之後,第一名的同學開了間公司,開創事業之際,不忘了找當年的老師投資。「我的公司股票就要上市了,老師你現在入股,將來會賺一筆大錢。」老師看著眼前這個讓他得意的學生,一身筆挺的西裝,帶著斯文的眼鏡,一表人材的樣子,出入都是以名車代步,往在一坪八十萬的大房子。他非常的欣慰,拿出他所有的退休金、還變賣了自己的房子入股。

      三個月後,他的學生音訊全無,報紙上接連二個星期的頭條新聞,「逃到大陸去了,捲款十八億。」眾人都在議論紛紛,老師不敢想像當年那個好學生,會欺騙他的錢。傷心之餘,他翻開報紙的第二版,滾出教室的那個學生,出現在政府表揚十大傑出青年的合照裡,他現在在許多社福單位擔任志工,至於職業,是個計程車司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