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深夜一個人睡不著覺,所以臨時起意到海邊逛逛。延著岸邊的堤防散步,可以感受到海風陣陣吹來時的冷冽。這是個滿月的夜晚,預計再稍晚時,月亮會向西沉入海平面底下,有許多人往往在這樣的季節,特定來海邊看「月落」。

      堤防上就坐了兩個女生,正細細的在聊著天,說話的聲音不很大,是剛好會引起人想要偷聽的音量。我在經過時特地的停住呼吸,想要聽看看她們談了些什麼。女孩子家,所聊的內容不外乎是影視藝人,對於這樣的話題我不是很有興趣,於是就這樣走過。

      堤防很長,從一端走到盡頭,也要二十幾分鐘,我在盡頭處躺了下來,張開眼就能看見天上的月亮,很圓很亮。要等到月亮西垂,預計還要等三、四個小時,所以我就閉上眼晴讓自己沉澱一下心情。

      浪聲很美、海風很爽,遠處兩個女生似乎也朝這邊走了過來,於是我張開眼晴看過去。一個女孩子在前面,領著另一個女孩子,一邊跳一邊走了過來,兩人很有默契的,規律著在蹲、跳、走。等到走近時,我發現她們正啍著電影〈屋頂上的提琴手〉裡面的一首〈if I were a rich man〉的旋律。

      真的很有趣,所以當她們要轉頭回去時,我也跟在她們的後面,加入了蹲、跳、走的行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