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開頭,很難寫,寫小說的人,故事設定不外乎有男女主角,而整個故事的內容,可能就只是在說明男女主角的互動過程、之間的衝突、包容、相愛、轉折等等。

      問題是,男女主角該如何相遇呢?常見的有幾個型式。

1、男主角一定是在一個公開場合裡,以非常帥氣的方式出現。女主角則會以相對應的笨拙登場,而這第一幕的見面,男女主角只是相遇而已,真正的故事要從第二次見面才開始。(適用言情小說)

2、男女主角一方(通常是女主角),以轉學生的方式出現,然後會很不幸的,另一方隔壁剛好有個空座位,於是女主角(或男主角)就被安排坐在他旁邊,然後故事開始。(適用校園背景的故事)

3 、在「他是我朋友的朋友」,或我「親戚的親戚」、「朋友的親戚」、「親戚的朋友」、「敵人的手下」,這樣不管怎麼牽扯,都會有些微關係的情形之下,男女主角會因為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相遇。(適用偶像劇劇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