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平面的後面是海。如果你有機會遠航,朝著海平面出發,就會了解到,大海的遼闊……海平面的後面是海。

        假期中,我在圖書館裡,坐在面海一側的位置上,對著海洋思索。能夠進入這樣一所背山面海的學校,可以有爬不完的山,及看不完的海。

        海洋是熱情的,那一望無際,會讓人有一股衝動,想要揚帆。就在海上,乘著風,向著海的盡頭而去。海有盡頭嗎?真正處在大海的中央,彷彿世界的中心,在那深深深藍的藍寶石中間,那深沉的藍,美麗的動人心魄。這種時候,提到所謂的「盡頭」,只是會破壞這樣美麗的氣氛。

        永遠有行不完的航程,在大海中飄泊,流浪似乎總是悲慘,但因著海的緣故我甘願。所以魯夫為何要立志,成為海賊王。大海在呼喚、大海在吸引我,讓人忍不住要奔向它,投身大海的懷抱。可以全然的赤裸,投入那水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